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李笑梅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强迫失踪问题委员会主席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18 04:41

主席女士:

感谢强迫失踪问题委员会主席女士的介绍,期待委员会的首个一般性评论。强迫失踪、任意拘留是侵犯人权的极端行为,各国应予以依法打击和严惩。中国是法治国家,坚决反对强迫失踪、任意拘留等行为。中国宪法和法律明确规定,公民享有人身自由,任何组织、单位和人员不得非法限制他人自由。

主席女士,中方认为一般性评论聚焦移民强迫失踪问题至关重要,值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中方必须指出美国在这方面存在很严重的问题,尤其是移民儿童的强迫失踪、强制与亲人隔离,应当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除此之外,美国以“反恐”为名在关塔那摩监狱实施强迫失踪、酷刑等一系列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中方奉劝美国停止制造所谓新疆问题谎言,认真地反省、调查包括强迫失踪在内的一系列严重侵犯人权行为。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