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于凯丽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白化病人享有人权问题独立专家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20 18:44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白化病人享有人权问题独立专家提交的报告(A/77/199)。

白化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群体,是社会平等的一员,应该得到更多认可和关怀。各国应采取切实措施,尊重和保障白化病患者的人权和人格尊严,推动白化病患者充分享有各项权利,增强公众认知和政策力度,消除对白化病患者的歧视和侵害,确保他们平等融入社会、享受美好生活的权利。国际社会也应共同努力,加强宣传教育,消除对白化病的误解和偏见,分享有益实践,为保障白化病患者权益提供更多支持。

2018年中国政府将白化病列为罕见病之一,支持促进相关医学研究,方便患者获得医疗资源,有力保障他们的权利。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