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李笑梅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反恐中保护人权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

2022-10-25 14:47

主席女士: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反恐中保护人权特别报告员提交的报告。

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打击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代表团支持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提出的消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加强预防、加强反恐能力建设、在反恐中保障人权四大支柱的工作任务,认为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所倡导的利用发展、教育等资源遏制极端思潮的理念,充分体现了法治和保障人权的原则。

中国关于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法律和政策完全符合中国应履行的国际人权法义务。

中国代表团支持古巴代表团的发言,美国及其所谓盟友以“反恐”为名,在中东及其周边地区犯下累累战争罪行。

特别机制理应对此高度关注,避免惨剧再次发生。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