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李笑梅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宗教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

2022-10-25 22:48

主席女士:

中国代表团祝贺娜齐拉·加内亚女士上任。希望报告员恪守人权理事会授权和特别机制行为准则,公正客观履职。中国代表团赞同印度尼西亚和印度代表团关于前任特别报告员的评论。

中国政府从尊重人权、维护宪法权威的高度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宗教人权保障道路。中国有各类信教群众近2亿人,宗教教职人员38万余人,宗教团体约5500个,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14万多处,以多种语言文字翻译出版发行伊斯兰教、佛教、道教、基督教等宗教典籍,包括伊斯兰教在内的各类宗教在中国蓬勃发展、和谐共处。

主席女士,中方注意到,美国各州反穆斯林立法屡见不鲜,对穆斯林群体权益构成系统性侵害。美国在全世界散布“伊斯兰威胁论”,对穆斯林的负面报道远超其他族裔。美国发动全球反恐战争以来,造成数以千万计的穆斯林无辜平民伤亡,严重损害穆斯林人格尊严。美方对自己在穆斯林人权上的劣迹和罪行视而不见,反而频频炮制涉疆谎言,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中方呼吁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敦促美国政府彻底反省。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