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刘潇昱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住房权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28 16:5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住房权利问题特别报告员提交的报告(A/77/190,《暴力冲突期间的适当住房权》)。

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关系人民安居乐业。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障人民住房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严重冲击,统筹疫情防控和住房建设,不断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努力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中国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的《民法典》首次增加居住权制度,并将“居住权”纳入用益物权权利体系,为人民群众特别是特定人群住房保障提供法律保护。截至2021年,中国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8000多万套,帮助2亿多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贫困人口全面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中国正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城市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努力使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