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于凯丽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麻风病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28 20:52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麻风病问题特别报告员提交的报告(A/77/139)。

中方高度重视对受麻风病影响人员的权益保护。中国将麻风病的诊断和治疗纳入公共卫生专项,对诊断和治疗实行免费,为麻风病患者提供必要医疗和生活救助,切实保障麻风病患者生存权和健康权。自《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实施以来,中国出台一系列措施保障麻风病痊愈患者及其子女受教育权、工作权等权利,确保受麻风病影响人群正常参与社会生活。面对新冠疫情,中国通过全国麻风病防治管理信息系统提高疫情监测质量,为精准防控提供信息保障,向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发放生活补助。同时,中国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麻风病防治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消除对麻风病人的歧视和偏见,弘扬尊重和关爱麻风病患者的社会风尚。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