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联大三委
中国代表团于凯丽在第77届联大三委与当代形式种族主义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时的发言

2022-10-31 14:53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特别报告员关于打击美化纳粹主义、新纳粹主义及其他助长当代形式种族主义、种族歧视和其他不容忍行为做法的报告(A/77/512)。

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让人人平等享有尊严和权利,是联合国宪章的精神,也是国际公平正义的体现。中国历来主张加强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对话交流,摒弃基于种族、肤色、语言的傲慢和偏见。呼吁确保人人享有发展的权利,铲除贫困、边缘化、社会排斥和经济差距等种族主义产生的土壤,打破社会不公与种族主义相互加剧的恶性循环。

不论是纳粹主义还是新纳粹主义,其本质都是煽动仇恨和对立。国际社会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坚决肃清种族主义病毒。中方注意到,一些国家少数族裔处境日益艰难,相关政治司法制度缺失,政策举措失当。联合国人权机制应当更加关注这些国家少数族裔权利保护问题,相关国家应实施反对一切形式种族主义的法律政策,禁止种族仇恨言论和宣传,培育宽容、平等以及真正尊重所有人人权的社会文化。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