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老龄和残疾人问题
第61届联大通过《残疾人权利公约》

2006-12-13 00:00



刘振民大使(右一)出席会议并发言

  2006年12月13日,第61届联合国大会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残疾人权利公约》。联大主席哈亚、联合国各成员国、有关国际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各方盛赞公约通过,指出这是联合国历史上首个专门保障残疾人权利的公约,在残疾人权益保护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言,赞赏联合国通过公约,并介绍了中国政府保护残疾人权益,颁布实施《2006-2010年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纲要》等情况。

  2002年以来,联大下设的公约特委会历经近5年艰苦谈判,完成公约起草工作。公约将于2007年3月30日对成员国开放签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