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行政与预算 > 联大五委
中国代表团在第78届联大五委常会关于国际公务员共同制度议题的发言

2023-11-13 09:45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国际公务员制度委员会主席贾克塔先生、联合国管理事务副秘书长波拉德女士和行预咨委员会主席巴查尔邦先生所作的介绍。中方支持古巴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的发言,愿补充以下意见:

中方赞赏国际公务员制度委员会为维护联合国共同制度统一性和完整性所做的努力。维持协调一致和统一的共同制度,是规范和协调联合国共同制度服务条件的基础。联大第77/256 A号决议对国际公务员制度委员会规约的修正,有效解决了日内瓦地区津贴双轨制问题。希望所有机构接受规约修正条款,维护联合国共同制度的有效性。

中方注意到,国际公务员制度委员会在职员基薪、育儿假、受扶养人津贴、艰苦地区补贴、危险津贴和流动奖励金方面作出了新的调整。我们一贯主张,改善职员服务条件在采用适当参照体系的同时,应充分考虑成员国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待遇福利对职员产生的激励作用等因素,量力而行,确保成员国有能力承担相应的财政义务。希望委员会提出调动职员积极性、加强职员绩效管理的合理化建议,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政策,通过薪酬福利体系提高职员工作效率,并按照《联合国宪章》第101条的要求,采取措施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公务员体系中的地域代表性。

中方愿积极参与共同制度议题的讨论和磋商,推动会议取得成果。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