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行政与预算 > 方案与协调
中国代表团顾问刘冰在第49届方协会关于2008-2009两年期和2010-2011两年期拟议方案预算中反映的两年期方案计划变化的合并报告的发言

2009-06-16 17:30

(2009年6月16日)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秘书处代表所做介绍。秘书长根据新的和订正的任务规定对已核定的2008-2009和2010-2011两年期方案计划受影响的方案计划进行修订并编写了合并报告,并提供了简要的介绍资料,为会员国审议方案计划提供了帮助。中国代表团对调整后的方案计划总体感到满意。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认真研究了有关报告,注意到新的和修订的任务规定对两年期方案计划中的方案24管理及支助事务有影响。

  报告1/64/73中次级方案3人力资源管理和次级方案4支助事务的方案说明作了修改。调整后的次级方案3反映了2008-2009两年期方案预算第一次执行情况报告(A/63/573)所提出的对人力资源管理厅组织结构的修改和该厅职能的调整。次级方案4支助事务的修订,源自大会关于设立信息和通信技术厅(OICT)的决定。我们期待着OICT为本组织信息和通信技术的管理与协调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中国代表团认为新增E款次级方案5的预期成绩和绩效指标较为宽泛和模糊,未能充分反映OICT作为秘书处制定总体战略方向和协调全组织信息和通讯技术活动的新的职责。希秘书处澄清绩效指标“(a) 所提出的须经审查的举措数量有所增加”的内容。

  报告l/64/74中,人力资源厅根据大会有关决议进一步调整和修改组织单位的职能和职责,设立一个次级方案3的新的构成部分,即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该部分由新组建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科负责。希该科能在整合人力资源信息、管理和培训及建立后备资源以向关键任务系统提供持续业务支持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主席先生,

  根据联合国大会的授权制定和及时调整本组织各方案计划十分重要,具体可行并反映形势变化的方案计划有助于实现各方案具体目标和联合国长远战略目标,也有助于维护联合国权威,加强国际社会对联合国工作的支持。中国代表团将积极参与有关问题的审议。

  谢谢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