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行政与预算 > 方案与协调
中国代表团顾问晁晖在第50届方协会关于方案7“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发言

2010-06-14 04:47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秘书处代表对本方案所做的介绍

  中国一贯支持经社事务部的工作,肯定其在促进经济发展、消除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鼓励经社事务部为实现本方案所确定的总体目标而继续努力。

  我们赞赏本方案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审议工作的核心,并将在2012-2013两年期内,帮助将“发展承诺转化为行动”。我们支持国际社会为实现包括千年发展目标在内的国际商定发展目标加大努力,认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和保护人权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国代表团希望了解经社事务部围绕上述核心工作的有关具体举措,与相关方案之间的协调,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经社事务部的政策制定和执行能力等。

  我们注意到,过去两年来,经社事务部为履行上述职能,还一直在努力加强分析和监测能力,并加强与联合国机构内各发展实体之间的协调和配合。我们赞同对强化应对新出现的问题和贯穿各领域的政策挑战,在政府间层面支持国家发展战略和问责及监测机制。我们希望了解在此方面取得的进展、面临的挑战和准备采取的措施。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