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行政与预算 > 方案与协调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叶学农参赞在第53届方协会关于议题3(b) .加强评价的作用的发言

2013-06-04 03:18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拉普安特副秘书长对题为“加强评价的作用及执行关于方案设计、交付和政策指示的评价结果”的报告(A/68/70)所做的介绍。我们认为,应当全面、充分地认识评价的重要性。及时、高质量的评价不仅有助于改进方案设计、执行以及制定政策指示,而且还有助于提高透明度、加强问责制,从而确保尽可能合理配置和使用资源,切实有效地执行政府间机构通过的授权。评价只是手段和工具,促进执行授权方案和活动才是目的。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监督厅对秘书处在上一个两年期内评价方面工作的分析和评论。报告指出,“在上一个两年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秘书处整体评价能力仍然不平衡、不充分。”报告也指出,“评价规划、执行和后续行动等重要程序没有得到系统执行,评价政策也往往不到位,进行评价的工作人员的能力也不平衡。”中国代表团赞同应当为评价工作提供必要的资源,但是不能简单地将加强评价职能等同于增加预算和员额。加强评价工作的部门和人员的能力建设,应当作为一项优先事项。

  中国代表团注意到,在2014-2015两年期,监督厅将完成题为“监测和评价千年发展目标:吸取的教训”的专题评价。中国代表团希望,监督厅在推进这项专题评价工作时能充分考虑落实千年发展目标的时间框架,特别要密切关注有关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政府间谈判的进展情况。监督厅的相关报告首先要保证能及时完成,才可能发挥它应有的借鉴、参考价值。

  谢谢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