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行政与预算 > 审计监督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五委代表王新霞就基本建设总计划的发言

2004-03-16 00:0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首先感谢副秘书长贝尔蒂尼女士就有关报告所做的介绍。我愿谈几点看法。

  在57届联大期间,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大使曾就基本建设总计划做了正式发言,他指出,中国代表团在认真研究了有关报告后认为,在所有备选方案中,有计划、有管理的维修方案比零敲碎打的方法更为明智、更富有远见。我们相信,如果该计划得以顺利实施,联合国总部基础设施的条件将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同时这对于大楼的安全和秘书处人员的福祉是至关重要的。这就是我们支持基本建设总计划的主要原因。

  然而,资金问题是实施该计划的关键。一年半以前,中国代表团曾正式表示,无息贷款方式是50年前建造这座象征和平与正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联合国总部大楼的融资方式,这一方式仍应适用于今天的基本建设总计划。中国代表团的这一立场没有改变。我们了解到东道国政府的贷款意向,我们知道这并不是最后的决定。我们希望秘书长与东道国政府就贷款条件进行协商,

  争取达成成员国能接受的资金安排,同时我们对其他可能的选择持开放态度。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