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韩正同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举行视频会见

2021-09-02 15:40

  2021年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通过视频方式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

  韩正表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体现了中国坚决履行《巴黎协定》、持续强化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和决心,以及中国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国一直是言必信、行必果。

  韩正指出,中美应对气候变化合作要回归到《巴黎协定》这一重要基础上来。希望双方聚焦落实《中美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的目标、原则下继续努力,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应对气候变化是中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以信任为前提。希望美方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精神,为双方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创造良好氛围。

  克里表示,美中应保持建设性接触,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美方认同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巨大努力,愿与中方加强接触沟通,加紧落实《巴黎协定》,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威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