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向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2022-05-30 15:43

2022年5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友谊源远流长、跨越山海。近年来,中国同太平洋岛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南南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习近平强调,中方一贯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发展同太平洋岛国友好关系。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中国始终是太平洋岛国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并肩前行的好伙伴。2021年10月,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机制正式建立,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加强对话、增进互信、促进合作搭建了新的重要平台。

习近平强调,维护亚太和平稳定、促进各国发展繁荣是地区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地区国家的共同责任。中国愿同太平洋岛国一道,坚定共迎挑战的信心,凝聚共谋发展的共识,汇聚共创未来的合力,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