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要闻
习近平向第31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致贺信

2022-11-02 09:44

  2022年1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致贺信,祝贺第31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在阿尔及尔召开。

  习近平指出,阿盟致力推动阿拉伯世界联合自强,积极促进中东地区和平稳定,为维护多边主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作出了不懈努力。阿尔及利亚长期致力于加强阿拉伯国家团结,积极维护发展中国家合法权益,重视中国同阿拉伯国家集体合作,我对此表示赞赏。

  习近平强调,中国同包括阿尔及利亚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友谊历久弥坚。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阿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树立了南南合作典范。中方愿同阿拉伯国家一道,继续坚定相互支持,扩大合作,携手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中阿关系的美好未来,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