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3年11月轮值主席
刘结一: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国际合作

2013-11-18 06:59

  

        11月18日,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安理会公开会,安理会成员一致通过将打击索马里海盗授权延期一年的决议。

  会后,刘结一大使向中外媒体介绍了中国在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上的立场。刘结一表示,安理会刚刚一致通过了第2125号决议,延长打击索马里海盗授权。该决议发出国际社会就打击、抓捕和起诉索马里海盗加强合作的强有力信号,并延续了会员国和区域组织同索马里政府就此开展合作的框架。值得一提的是,安理会在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上采取的行动已取得积极效果,今年以来,索马里海盗行为已大幅减少。希望第2125号决议能继续维持这一积极势头。

  刘结一说,中国支持国际社会就打击索马里海盗加强合作。中国迄今已派出15批护航编队,为5200多艘次中外船舶提供护航,为维护海上交通要道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国际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