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王毅:国际反恐必须拿出新思路和新举措

2014-09-24 09:23

  2014年9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峰会上发言时指出,针对恐怖主义的新动向和新变化,我们必须拿出新思路和新举措。

  第一,加大信息收集与分享。应充分发挥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的优势,包括建立反恐数据库和信息交流平台,分享情报资源,强化情报分析。

  第二,加强网络反恐。要坚决封堵利用社交媒介传播极端思想的渠道,特别是发布暴力和恐怖音视频。网络公司和网络运营商应当自律。为此,有必要尽快制定全球行业行为准则。中国将于年内在北京举行全球反恐论坛框架下共同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研讨会。

  第三,切断流动和融资渠道。各国,特别是那些冲突周边国家应当承担国际责任,有效加强边境管控。要强化金融监管合作,打击地下钱庄等非法活动,阻断恐怖融资。

  第四,推进去极端化。要依法打击、取缔散布和传播极端思想的场所和人员。同时,要保护正常宗教活动,普及大众教育,发挥社区作用,以此传播正能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