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王毅出席安理会反恐峰会强调加强反恐国际合作

2014-09-24 09:29

  

       9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峰会并发言。

  王毅指出,恐怖分子漠视基本人权,挑战人类文明底线,是全人类的公敌,各国必须共同应对。国际反恐必须遵循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发挥联合国及其安理会的主导作用,在政治、安全、经济、金融、情报以及思想领域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尤其是致力于消除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和滋生土壤,采取军事行动必须符合联合国宪章和安理会决议。恐怖主义不论以何种形式出现,不论何时何地,针对何人何事,都必须予以打击,不能采取双重标准,更不能与特定的民族或宗教挂钩。各国要加大信息收集与分享,加强网络反恐,切断流动和融资渠道,推进去极端化。在正义与团结面前,恐怖主义无所遁形,一定能够被彻底战胜。

  王毅强调,中国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坚定地参与国际反恐合作。中方坚定支持中东地区国家反恐努力,支持伊拉克加强反恐能力建设,愿在情报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同各方加强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