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王毅出席联合国维和行动问题高级别会议

2014-09-26 07:57

  

       2014年9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出席联合国维和行动问题高级别会议并发言。

  王毅表示,当前,联合国维和行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需要与时俱进。中方倡议:第一,改进维和行动授权。安理会部署维和行动时,要制定现实可行目标,明确优先任务。第二,提高维和行动效率。加强维和行动快速部署能力,完善后勤保障体系。第三,加强维和行动能力建设。解决维和资源严重短缺问题,制定统一的维和人员组织、培训和监管标准。第四,联合国秘书处要加强同非盟等区域组织的协调与配合。

  王毅强调,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是安理会五常中派遣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共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两万五千多人次维和人员。目前仍有2100多名中国维和人员正在冲突地区为和平值守。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并扩大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即将向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增派700人的维和步兵营,正积极考虑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直升机和更多维和民警,并愿继续为加强非洲国家维和能力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