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王毅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2015-02-23 02:18

  

       2015年2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王毅表示,去年中俄两国元首5次会面,今年还将在多个重要双边和多边场面会面。两国元首密切交往,确保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在高水平运行。双方要与国际社会一道,办好今年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履行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责任。感谢你专程赶来出席今天的安理会公开辩论会,这体现了中俄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的相互支持。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完全支持中方倡议召开此次安理会公开辩论会,这对于启动今年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十分及时和必要,有助于发出二战英雄不容遗忘、历史正义不容歪曲、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必须坚持的积极信号。俄方愿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相互支持,加强在重大热点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