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五周年
张军大使建军节致辞

2022-07-28 11:20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95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维护民族尊严和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立下了不朽功勋。中国军队是国际和平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贡献者,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中派出维和部队最多的国家,是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和维和摊款国,为维护联合国维和行动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军队认真落实承诺,积极响应和支持联合国关于提高维和行动质量效益、加强维和人员安全防护、提高女性维和人员比例等倡议和举措。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中国仍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永不称霸、永不搞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习近平主席日前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为实现共同安全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将继续积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中国军队将承担国际安全责任与义务,为人类和平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