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五周年
尹忠良团长建军节致辞

2022-07-28 11:24

我们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中国军队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军队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继续深化同各国军队交流合作。面对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中国军队坚决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与多国防务部门和军队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向多个国家军队提供疫苗和防疫物资,派遣抗疫专家组和交流疫情防控经验。

中国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自1990年以来中国共派出维和军人4万余人次,现有约2500名官兵在联合国主要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中国海军在亚丁湾常态部署3至4艘舰艇执行护航任务,共派出41批100余艘次舰艇、2.7万余名官兵,完成1500多批护航任务。新形势下,中国军队将坚决听从指挥、履行国际责任,为促进联合国维和事业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