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北京六方会谈开幕

2003-08-27 00:00

  

  2003827日上午9时,北京六方会谈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永日、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俄罗斯副外长洛休科夫、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李秀赫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薮中三十二分别率团出席了会谈。各方认真、全面地阐述了各自对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原则立场和方案设想。

   本次会谈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毅在开幕词中对各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北京六方会谈既是中朝美三方会谈的延续和扩大,更是一个新的开端。目标是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核问题。他说,作为东道方,中方将为会议的顺利进行竭尽全力。

   朝、美、韩、俄、日再次感谢中方促成六方会谈,并为会谈提供良好设施和条件。各方都期待通过对话,减少疑虑,建立信任,以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认为六方会谈为东北亚和平提供了难得机会。各方表示将为会谈的推进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