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李肇星部长在第四轮六方会谈欢迎宴会上的讲话

2005-07-26 00:00

各位团长,各位使节、女士们、先生们:

  我荣幸地代表中国政府为参加第四轮六方会谈的各代表团举行欢迎宴会。

  过去一年我们经历了一些曲折,也积蓄了更多的智慧。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最美好,人民的利益,世界的和平。六方会谈最基本的宗旨,就是维护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和巩固和平与稳定。这是时代的呼唤,是国际社会的愿望。从这个意义上讲,各位团长和各国代表团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无上光荣。

  19世纪后期,艺术界在历史上曾有过一种说法叫“为艺术而艺术”。人们对此褒贬不一。对于我们的六方会谈,我们追求的却不是为会谈而会谈,而是通过会谈不断取得进展,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开创东北亚地区和解合作的新局面,造福于人民。

  亲爱的同事们。今晚倒不必那么辛苦,钓鱼台国宾馆特别为大家准备了优美的音乐,希望各位新老朋友在欢声笑语中共度美好时光,祝愿第四轮六方会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积极成果。

  我提议,为在座各位朋友的健康、幸福干杯!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