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中国向肯尼亚捐赠10万美元海啸救灾款

2005-01-13 00:00

  为了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近来遭受海啸灾害的肯尼亚人民的同情,中国政府1月13日向肯尼亚政府提供10万美元的海啸救灾款。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郭崇立当天代表中国政府将这笔援款移交给肯尼亚主管救灾工作的总统府特别项目国务部长恩坚加·卡鲁梅。肯尼亚外交部长姆瓦奎雷参加了交接仪式。

  卡鲁梅说,肯尼亚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此次海啸灾难使得长期遭受旱灾的肯尼亚面临更大的困难,中国的援助可谓雪中送炭,也是肯政府迄今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肯尼亚政府保证援款将尽快用于灾区的各项救灾工作,并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食品援助。

  肯尼亚外长姆瓦奎雷说,中国长期以来对肯尼亚的发展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卫生、教育等领域,中国向肯尼亚提供了大量资助,对肯尼亚的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很大贡献,肯尼亚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

  郭崇立大使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说,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海啸救灾,在海啸灾难之后立即发起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海外救助行动。除最初向海啸受灾国提供260万美元援助以外,承诺将再向这些国家提供6050万美元的援款。中国政府已决定,不久将再向肯尼亚捐赠一批海啸救灾物品,希望这些捐款和救灾物资能帮助肯尼亚人民渡过难关,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