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1年3月轮值主席
李保东大使在安理会听取伊朗制裁委通报后的发言

2011-03-22 17:28
 

  我感谢奥索里奥大使通报委员会最近90天工作情况,相信凭借你出色的领导和协调能力,委员会工作将在平衡、有序的基础上不断得到推进。中方重视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委员会工作。

  对话谈判是解决伊核问题的正确途径。去年12月以来,六国和欧盟与伊朗举行了两轮对话,确认了“对话合作,寻求共识”的基本思路,也表达了继续对话的积极意愿。在日前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上,六国也重申了继续在对等互利和循序渐进基础上与伊对话,并在多个领域建立合作关系的共同立场。

  伊朗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同时也应履行相关国际义务。希望伊方通过积极举措,增进国际社会对伊核计划和平性质的信心。

  中方相信,只要各方保持耐心,本着灵活务实的态度,调动积极因素,主动采取措施,不断增进互信,就一定能推动对话和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方将继续与各方一道,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