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王光亚大使代表中方接受联合国维和授勋

2004-05-28 00:00




(更多相关图片请点击这里)

  2004年5月28日上午11时,联合国在纽约总部举行隆重仪式,向2003年世界各地不幸牺牲的98名联合国维和人员授予哈马舍尔德勋章,以表彰他们为世界和平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阿纳比主持了仪式,40多个有关国家的代表出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代表中方接受了联合国授予我维和军人付清礼同志的勋章。付清礼于2003年5月在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时不幸殉职,年仅26岁。

  仪式结束后,王大使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高度评价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缓解和促进解决地区冲突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在当前形势下,不断提高联合国维和行动的能力,有利于加强联合国的作用,促进多边主义。王大使表示,中方重视和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近年来不断扩大参与。目前,中国正在参与的维和行动有11项,约有845名军事人员和54名民事警察在各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王大使说,中国维和人员的严明纪律、精湛技能、高昂斗志和敬业精神赢得了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各方高度评价,深受驻扎区百姓的欢迎。在十分复杂的环境和艰苦的条件下,他们以自己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中国军人和警察的良好风采,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为世界和平作出了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