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王光亚大使就中国在阿建筑工程人员遭恐怖袭击事发表新闻谈话

2004-06-10 00:00


  6月1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就中国在阿富汗建筑工程人员遭遇恐怖袭击一事在联合国总部向中外记者发表谈话。他说,中国政府强烈谴责当日发生的针对中国援阿工人的恐怖袭击事件。目前中国政府正采取一切措施救助伤员,处理遇难人员的善后事宜。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与阿富汗政府和联阿援助团保持了联系,要求阿政府和联阿援助团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严惩凶手,并确保中国在阿其他人员的人身安全。

  王光亚强调,中方不会向任何恐怖主义屈服,这一事件不会动摇中国政府反对恐怖主义的决心,中国继续参与援助阿富汗重建的政策也不会改变。

  同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安理会主席也分别发表声明和谈话,对恐怖分子杀害11名中国援助阿富汗重建的工人表示强烈谴责,并对中国政府和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安南在声明中谴责这一事件是“对非武装人员的卑鄙暴行”,是“对波恩和平进程的攻击”。安南呼吁阿富汗政府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采取必要措施,保证该地区的安全。安理会当月主席、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巴哈大使在代表安理会发表的新闻谈话中表示,安理会“最强烈地谴责这一恐怖袭击”,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哀悼。要求所有国家积极合作,查获制造此案的凶手和策划者,并将其绳之以法。安理会决心根据《联合国宪章》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