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在联合国商会发表演讲

2004-12-10 00:00


  2004年12月1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应邀参加美国联合国协会/联合国商会举办的午餐会并发表演讲。70多家知名企业、金融机构的总裁、高级代表和部分学者出席。王大使在演讲中阐述了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以及我在伊拉克、反恐、艾滋病防治等问题上的立场,并介绍了我国内宏观经济调控、人民币汇率机制、外贸进出口等情况。王大使还就中美关系、朝核问题、高级别名人小组报告、中国和平发展的影响、知识产权保护、联合国“石油换食品”案、劳工权益等广泛领域的问题回答了提问。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与会的商业、金融和智库人士高度赞赏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国在联合国日益显现的重要作用给予积极评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