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夫妇出席“和平使者肖像”摄影展开幕式

2004-12-20 00:00




(更多图片请点击这里)

  2004年12月20日,中国摄影家邓伟个人摄影展——“和平使者肖像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和夫人丛军、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基辛格博士于1992年接受邓伟拍摄。在当年的照片前,84岁的基辛格幽默地说,“我当时和现在一样胖”。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基辛格说,“这次展览是美中两国间的的又一次交流。两国关系目前非常好,我所认识的两国朋友都在做最有利于两国人民的事。”王光亚大使表示,他期待着中美两国之间进行更多的文化、艺术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邓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和英国皇家摄影协会高级会士。上世纪八十年代他曾花了六年时间自费拍摄中国著名文化人肖像。九十年代又花了八年时间自费在世界各国拍摄著名人物肖像,“和平使者肖像展”是其中精选的作品。

  此次联合国展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联合国职工文娱理事会摄影协会联合主办,将展出到12月30日。该展览还将到亚特兰大卡特中心和乔治亚州技术学院展览馆等地巡回展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