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张义山大使出席美国网络电视《郑和》开播仪式

2005-07-22 00:00

  2005年7月22日下午,美国网络电视在纽约华美协进社举行大型纪录片《郑和》开播仪式。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大使和夫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旷伟霖副总领事、华美协进社董事长甘维珍女士以及纽约侨界、学术界、中资机构代表和中文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出席了仪式。

  张义山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郑和下西洋的光辉业绩和重大历史意义。他说,600年前,伟大的东方航海家郑和率领200多艘船、27000余人,历时28年,前后七下西洋,遍历东南亚、印度洋和东非几十个国家,促进了经贸文化交流,增进了中外和平和友谊,也展示了中国的辉煌文明和成就。600年后的今天,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信在中国政府、人民和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一定能取得伟大复兴,并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美国网络电视此次拟播出的纪录片《郑和》由阳光文化媒体集团制作。据了解,其拍摄前后长达一年半。开播仪式上放映了这部长达100分钟的纪录片。影片以郑和七下西洋为主线,真实地记录了郑和领导的船队如何充满激情和想象地走向海洋,并以史实告诉人们,郑和的七下西洋,实际上是人类大航海时代的真正开始。出席仪式的各界人士就该片及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意义和影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