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中国国际职员电影招待会

2005-08-08 00:00


  200588日晚,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中国国际职员《七七事变》电影招待会,在联合国工作的陈健副秘书长等70多名中国国际职员观看了电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张义山大使夫妇、刘汉明公参等也参加了这次纪念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张义山大使在电影招待会上致词说,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也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1937年7月7日,日本发动卢沟桥事变,把魔爪从我国东北伸向全中国,中国人民从此开始了艰苦卓绝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中国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组成部分,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

  张义山大使说,60年过去了,世界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反法西斯战争留下的历史启迪和教训却是弥足珍贵,让人们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发展才能壮大。

  他说,只有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国力增强,国家才能够强大。播放《七七事变》正是要回顾难忘的历史,让大家记住历史的教训,共同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今年也是联合国成立60周年。张义山大使说,联大9月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首脑会议,隆重庆祝联合国成立60周年,届时联合国170多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参加这一盛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