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庆祝建国56周年招待会

2005-09-28 00:00




王光亚大使夫妇欢迎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琼斯·帕里
(更多图片请点击这里)

  2005年9月28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夫妇在代表团大宴会厅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6周年。应邀出席招待会的外交人士包括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弗莱切特、副秘书长格诺、阿部、陈健、秘书长特别顾问普拉希米、本届联大主席埃里亚松、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及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罗马尼亚、阿根廷、埃及、阿尔及利亚、贝宁等国常驻联合国使节和外交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等国际组织和机构官员,美当地政府官员和知名友好人士,联合国记者协会主席、美联、路透等纽约主要国际媒体的新闻界人士。到场嘉宾总人数约有400人。

  来宾们盛赞中国建国56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高度赞赏胡锦涛主席前不久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期间所作的重要讲话,表示中国在世界经济和联合国事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期待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招待会上还举办了照片展,再现了中国在不同历史时期参加联合国各领域活动的情况,受到热烈关注。来宾们还纷纷取阅现场摆放的“西藏简介”、“郑和下西洋”、“与马可波罗同行”、“飞越驼峰航线”、“中国2005年事实与数字”等多种精美图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