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安理会“送旧迎新”招待会

2006-01-17 00:00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布朗出席招待会

  2006年1月17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和副代表张义山大使在代表团驻地举行安理会“送旧迎新”招待会,欢送并迎接于2005年底进行更替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俄罗斯、英国、卡塔尔、秘鲁、刚果(布)、菲律宾、阿尔及利亚、罗马尼亚、巴西、贝宁等安理会成员国常驻代表、第60届联大主席埃里亚松、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布朗、副秘书长格诺、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及各大媒体常驻联合国记者等200名来宾出席了招待会。来宾们盛赞中国过去一年中在经济发展、国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在联合国改革等重大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期待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安理会成员包括5个常任理事国和10个非常任理事国。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两年,每年改选一半。贝宁、巴西、菲律宾、罗马尼亚、阿尔及利亚五国任期于2005年底结束。新当选的5个非常任理事国分别是秘鲁、卡塔尔、斯洛伐克、加纳和刚果(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