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联合举办侨界专场新春招待会

2006-01-24 00:00

王光亚大使夫妇、刘碧伟总领事夫妇、张义山大使夫妇向各界朋友祝酒

  1月24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王光亚大使夫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刘碧伟总领事夫妇、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张义山大使夫妇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了隆重的侨界专场新春招待会,美东各界800多名华人华侨出席。刘碧伟总领事主持了招待会,王光亚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辞。全文如下:

王光亚大使发表新春贺辞

刘碧伟总领事主持招待会

  各位侨领,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來传统的新春佳节,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联合举办侨界专场春节招待会,与美东各界新老朋友共庆佳节。我谨代表刘碧伟大使夫妇、张义山大使夫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全体同仁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并给大家拜年。同时,通过大家向美东地区的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侨胞们,过去的一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祖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新的成就。“十五”计划的主要发展目标已提前实现,国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人民生活继续改善,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今年是中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全国各族人民正满怀信心,继续前进。可以预见,祖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会在“十一五”规划期间更上层楼,祖国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侨胞们,祖国的建设成就离不开包括美东华人华侨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与支持。多年来,美东广大侨胞为祖国的发展、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早日统一、为促进中美经贸和人员往来做出巨大贡献。去年,胡锦涛国家主席、吴邦国委员长到访纽约,侨胞们自发地组成了几千人的欢迎队伍,不畏酷暑,夹道欢迎祖国亲人,场面十分令人感动。胡主席和吴委员长在不同场合多次对美东侨胞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我也借此机会,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再一次对侨胞朋友在接待两个高访团组过程中给予我们的巨大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

  侨胞们,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2005年,中美两国领导人往来和沟通频繁,双方的交流与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今年胡锦涛主席将应邀访美,这必将进一步增进中美两国的交流、互信与合作。我们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以造福于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侨胞们,两岸交流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了新的进展,国民党、亲民党、新党主席先后应邀访问大陆,这些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岛内民众对祖国大陆的了解。我们也推出了一系列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赢得了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积极促进两岸的交流合作,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侨胞们,多年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一直得到美东地区各界华人华侨朋友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我们对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我们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贯彻“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把服务乡亲、关心侨胞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积极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侨胞服务。在此,我们真诚地欢迎各界朋友对总领馆和常驻团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春节愉快,狗年吉祥,身体健康,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