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精品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展

2006-03-03 00:00

  2006年3月3日晚,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共同主办的《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精品展》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了隆重开幕式。山西省宋北杉副省长率领山西文化交流代表团前来纽约介绍平遥国际摄影节。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和夫人丛军为此专门举行鸡尾酒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副秘书长塔鲁、陈健、乔杜里等联合国高级别官员,俄罗斯、泰国、缅甸、柬埔寨、印尼、斯里兰卡、朝鲜、希腊、哈萨克斯坦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以及其他中外来宾和媒体记者等共二百人出席了开展仪式。

王光亚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词

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健(左一)、乔杜里(左二)、
塔鲁(左四)、宋北杉副省长(左三)和王大使在开幕式上

  塔鲁副秘书长对《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精品展》在联合国举行表示欢迎和祝贺,并赞扬2006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多元·和谐”的主题体现了联合国的宗旨和精神。王光亚大使致词表示,文明的对话、文化的沟通是实现联合国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等宗旨的重要方式。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作为一座桥梁、一条纽带,将继续推动中国与世界、东方与西方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

  宋北杉副省长扼要介绍了平遥的风土人情,表示,《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山西和世界交流的一扇窗口。山西将继续传扬中国历史文化,拓宽与世界的交流合作,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安南秘书长与王光亚大使共同观看摄影展

安南、王光亚大使夫妇和宋北杉副省长合影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始于2001年,至今已举行5届,曾被国际节庆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影响的十大节庆活动”之一。此次展出的是5年来的近4万幅优秀参展作品中选出的80多幅精品,体现着当今国际摄影艺术的前沿水准,也代表了中国摄影艺术的最高水平。展出将持续至3月11日。

  许多来宾对摄影精品展予以高度评价,称展览既表现了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和民族文化,也体现了较高的国际文化品位和现代摄影艺术的发展趋势。不少外宾和媒体记者现场表示,他们喜欢中国,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亲身体验古老博大的中国历史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