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中国电影周”

2006-06-13 00:00

  2006年6月12日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的“中国电影周”在联合国总部哈马舍尔德图书馆礼堂拉开帷幕。13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和夫人丛军专门举行鸡尾酒会。联合国副秘书长乔杜里、陈健、田中信明以及西班牙、挪威、科特迪瓦、老挝等20多个国家的常驻代表和夫人、中外记者等各界人士出席了酒会,并观看了随后放映的影片《茉莉花开》。哈马舍尔德礼堂当晚座无虚席。放映结束时,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挪威常驻代表 Løvald先生(左)出席电影周

哈马舍尔德礼堂座无虚席

  王光亚大使在酒会上致词表示,电影是全人类共有的艺术,也是世界人民共通的艺术,它能够跨越种族和语言,增进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了解。中国电影已经走过一百年历程,具有鲜明的民族个性和审美特征,是世界电影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电影创作空前繁荣,电影产业蓬勃发展,开始逐步走向世界。相信“中国电影周”能帮助人们体验东方人的细腻情感,感受普通中国百姓的现实生活,促进中国与各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

  乔杜里副秘书长代表安南秘书长致词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此时中国电影艺术来到联合国,恰逢其时。“中国电影周”将成为了解中国文化和价值观,感受中国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的最好窗口。他在联合国工作多年,这是中国第一次在联合国举办“电影周”。安南秘书长和他对此予以高度赞赏和鼓励,希望“中国电影周”年年举办下去。

  为配合电影周,中国常驻团在现场布置了展台,摆放了介绍中国文化、外交等的图书、光盘、中国风景名胜明信片等,被来宾一抢而空。

  此次电影周将持续至6月15日,共放映《漂亮妈妈》、《茉莉花开》、《一个都不能少》、《刮痧》等四部题材不同、风格各异的影片。观众们表示,中国电影真实、感人,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观众们热烈欢迎中国在联合国举办电影周,认为这使他们有机会欣赏中国电影艺术并通过电影镜头了解中国的文化传统和社会现状,希望今后在联合国看到更多的中国电影和其他文化艺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