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联合国为冯学敏“情系故乡——中国文化之旅”摄影展举行开幕酒会

2006-08-07 00:00

  2006年8月7日晚,著名旅日中国摄影家冯学敏“情系故乡——中国文化之旅”摄影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和夫人为此专门举行酒会。联合国副秘书长乔杜里、维尼斯、陈健、联合国开发署署长德维斯以及德国、匈牙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缅甸、韩国、伊拉克、坦桑尼亚等20多个国家的常驻联合国代表或副代表、各国外交官及纽约工商、艺术界人士、中外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刘振民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高度评价冯学敏的摄影作品,称他把对艺术的探求和对中华文化的追寻与发掘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刘大使说,冯学敏将海外游子对祖国母亲难以割舍的挚爱和眷恋倾吐在一幅幅作品中,用照片揭示了中国多民族文化的生成史和发展史。刘大使表示,联合国一贯致力于促进不同文明的对话和不同文化的交流,冯学敏不仅是位艺术家,也是一位文化的使者。相信此次展览将成为沟通各国人民心灵的又一座桥梁。

  乔杜里副秘书长代表联合国秘书处对摄影展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说,冯学敏在摄影作品中表现出的赤子情怀让人感动,此次展览无疑有助于增进人们对中国现代摄影艺术和中华历史文化的了解。他感谢并希望中国常驻团把更多的中国文化和艺术带进联合国。陈健副秘书长在致辞中也对冯学敏多年来传播中国文化的努力表示赞赏。

  冯学敏旅居日本,来往于中日之间的创作之旅超过60次。此次联合国影展推出的60幅作品, 由绍兴酒、景德镇瓷、贵州油菜花、云南稻作和普洱茶5个文化系列组成。展览将持续至8月18日。

  来宾们表示很高兴在联合国再次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并对展出的摄影作品表现出浓厚兴趣,称照片富有生活气息,有助于他们了解中国各地区少数民族的文化。许多来宾向冯学敏索要摄影集和签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