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政府新闻发言人代表团访问联合国

2006-10-13 00:00

代表团与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合影

  2006年10月13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中国政府新闻发言人代表团访问联合国秘书处。代表团一行与联合国秘书长首席发言人斯蒂芬尼·杜加里克进行了座谈,并参加了当日的联合国午间新闻发布会。

  代表团由来自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有关部委、有关省级政府的19名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官员组成。这是继2005年12月首次访问联合国后,中国政府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官员第二次组团来联合国进行访问和考察。杜加里克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联合国的新闻发布体系,就如何做好新闻发布工作、新闻发言人应当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等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和联合国方面一致认为,这次访问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联合国与中国在新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杜加里克表示,座谈加深了他对中国,特别是中国推进政务公开和新闻发布事业的了解。代表团成员认为,联合国在新闻发布和公共宣传方面的机制和具体做法值得借鉴,他们今后将加强与世界各国同行的接触与交流,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新闻发布事业的发展和树立中国政府合作、务实、开放、负责任的形象做出更大贡献。

代表团参加联合国午间新闻发布会

刘振民大使夫妇与代表团合影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参与联合国各领域事务的情况以及在朝核、伊核、联合国改革等问题上的有关立场。

  代表团一行将于15日赴华盛顿继续进行考察和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