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美国学生在联合国观看中国电影《一个都不能少》

2006-12-05 00:00

  12月5日,由联合国新闻部主办的“国际电影节”活动在联合国哈马舍尔德礼堂举办中国专场,向来自纽约当地5所中学的近200名学生放映了中国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出席了电影放映活动,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国际电影节”是联合国新闻部面向公众开展的外联活动之一。该活动定期组织美国各地学生参观联合国,观看各国电影,由此增进对联合国和世界各国的了解。为支持联合国新闻部办好本次活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推荐并提供了由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

  放映结束后,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对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给予了很高评价。不少学生和老师表示,这是他们观看的第一部中国电影,影片非常真实、感人,其记实性的拍摄风格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席活动的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影片的背景、特点和拍摄过程,还就中国教育制度、农村教育现状、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等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联合国新闻部官员表示,《一个都不能少》是一部既有很强艺术性又有很强现实意义的优秀作品,对美国学生了解中国很有帮助。新闻部感谢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推荐和提供该影片,认为这是对“国际电影节”活动给予的积极支持,表示愿继续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