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联合国总部举行“欢迎潘基文秘书长音乐会”

2007-05-25 00:00

  2007年5月25日晚,“欢迎潘基文秘书长音乐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会厅隆重举行。音乐会由中、日、韩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倡议并具体筹备,以亚洲组全体成员国的名义举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第61届联大主席哈亚、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和外交官、联合国秘书处官员、各国媒体记者等近2000人出席了音乐会。

  亚洲组当月主席、斯里兰卡常驻联合国代表卡里亚瓦沙姆、联大主席哈亚和潘基文秘书长在音乐会开始前分别致词。卡里亚瓦沙姆祝贺潘基文担任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为35年来亚洲人再度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感到骄傲,并赞赏潘基文将亚洲的文化和价值观带入了联合国。卡表示,音乐会再次显示了亚洲国家的团结和力量,表明亚洲国家将坚定支持潘基文的工作,希望在各国和人民的支持下,秘书长和联合国秘书处的工作更有成效,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联大主席哈亚祝贺潘基文工作取得好的开端,赞赏潘就任以来在维和、增进秘书处团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所展示出的远见和决心,希望潘基文领导秘书处取得更大成绩。潘基文秘书长在致词中表示亚洲组为他专门举办音乐会令他倍感荣幸和感动。成员国的殷切期望将不断鞭策他更加努力。他表示,如同音乐无国界,他虽然来自亚洲,但将为促进全世界的和谐和沟通而努力。就像艺术家们演奏交响乐一样,他期待成员国决心一致、协力合作,共同促进和平、发展和人权,缔造美好世界。

  音乐会上,亚洲艺术家与音乐会乐团(Asian Artists & Concerts Orchestra)演奏了德国作曲家马勒的第二交响曲《复活》,韩国钢琴演奏家Son Yoel-Eum演奏了肖邦的《华尔兹圆舞曲》。在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张昊辰的伴奏下,中国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陈曦完美地演绎了拉威尔的《茨冈》和中国原创小提琴曲《春耕乐》。中国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韩国女中音歌唱家Misson Ghim及纽约华人海韵合唱团也在音乐会上献艺。

王大使和潘基文秘书长、联大主席等与主要演员合影

王大使和夫人丛军与陈曦、李秀英、张昊辰合影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和夫人丛军出席了音乐会,并与潘基文秘书长、联大主席哈亚一道与主要演员合影。王光亚大使夫妇还专门会见了陈曦、李秀英、张昊辰三位来自中国的艺术家,感谢他们为音乐会奉献精湛技艺,令音乐会增色添彩。

  陈曦是国际著名青年小提琴家,全球最年轻的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小提琴比赛首奖获得者和享誉世界乐坛的斯特拉底瓦里“红宝石”古董名琴的使用者。李秀英是近年来活跃在国际歌剧舞台上的优秀女高音歌唱家。应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及音乐会筹委会的邀请,两人专程来到纽约参加音乐会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