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王光亚大使就安理会7月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

2007-07-03 00:00

  7月3日,联合国安理会7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在联合国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安理会7月工作计划,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光亚大使说,7月份安理会的工作重点首先是与非洲有关的热点问题,如苏丹、索马里、西撒哈拉、刚果(金)等,其次是中东问题。非洲问题将占安理会议程的50%,反映出非洲仍是安理会关注的最主要地区。王大使表示,作为安理会主席,他将努力加强安理会与联合国其他主要机构工作的协调,增进与非安理会成员国的沟通,扩大安理会工作的透明度,使安理会更好地发挥其作用。

  世界各主要媒体驻联合国记者出席了当日发布会,并就伊核、朝核、中东、科索沃、缅甸、安理会改革等问题纷纷提问,王大使分别以安理会主席或中国大使身份阐明了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