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刘振民大使出席汪良联合国书法展开幕式

2007-10-22 00:00

  2007年10月22日晚,“汪良联合国书法展”在联合国总部大厦隆重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刘振民大使、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南威哲、副秘书长赤阪清隆、中国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出席并致辞。西班牙、乌克兰、巴西、哥斯达黎加、毛里求斯、印尼、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的驻联合国大使以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等对华友好团体负责人、各国外交官、联合国职员、中外媒体等近200人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中国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为展览题写展标并作序。

  刘振民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书法是中国最纯粹的民族艺术,它的历史可追溯到汉字产生之初,距今已有三千多年。当前,“汉语热”在世界各地方兴未艾。许多外国朋友都在学说汉语,学写汉字。希望此次书法展能增进各国友人对中国民族艺术的了解,并有助于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与对话。刘大使还积极评价汪良的书法艺术成就,称其为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个人书法展的第一人,是中国文化的使者。

  赤阪清隆对汪良在联合国举办书法展表示祝贺,同时对汪良的书法作品及其个人才能表示赞赏。他说,作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汪良力促联合国电台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及中国广播界开展合作,从而使北京和中国各地区的千家万户也能听到联合国电台的声音。赵长青副主席代表汪良致辞并为本次展览题词:"扬中华民族和谐文化,让书法艺术走向世界。"赵副主席等还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中国书法表演。中外来宾排起长队,以求墨宝珍藏。

 

 

  汪良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他潜心研究书法艺术40多年,创造了鲜明的个人艺术风格。此次展览精选了汪良近年来创作的50余幅作品,将展出至11月2日结束。该展览由联合国中国书会、联合国电台、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并得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大力支持。

  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新华社、《人民日报》、美国《世界日报》、日本共同社、日本广播协会、德国之声电台、丹麦电视台等中外媒体到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拍摄和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