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安理会“辞旧迎新”招待会

2007-12-12 00:00

  2007年12月12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在代表团驻地举行安理会辞旧迎新招待会。该招待会是中国代表团一年一度的“保留曲目”,目的是欢迎新当选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送别任期结束的非常任国。越南、利比亚、布基纳法索、哥斯达黎加、克罗地亚将于2008年1月1日接替卡塔尔、加纳、刚果(布)、秘鲁、斯洛伐克,成为安理会新的非常任国。

  英国、俄罗斯、南非、卡塔尔、越南、克罗地亚等现任和候任安理会成员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塞浦路斯、阿富汗等其他联合国成员国使节、联合国秘书处各部门官员、美联社、法新社等各国驻联合国记者等近200人出席了招待会。各方普遍赞扬中国在安理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表示愿与中国一道,为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全贡献力量。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索尔斯和王光亚大使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维塔利·丘尔金和王光亚大使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穆罕默德·哈扎伊和王光亚大使

印尼驻联合国大使纳塔勒格瓦和王光亚大使

卡塔尔大使纳赛尔·阿卜杜拉齐兹·纳赛尔和王光亚大使、刘振民大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