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发表新春贺辞

2008-02-06 00:00

 

  2008年2月6日(农历除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通过美国中文电视(Sinovision)向美东华人华侨致新春贺辞。贺辞全文如下: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发表新春贺辞

  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春节好!值此中华民族辞旧迎新、普天同庆的传统节日,我谨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全体工作人员,向美国中文电视的广大观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向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球华人同胞拜年!

  刚刚过去的2007年,中国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国民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呈现出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运行态势。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全国代表大会是坚定信念、凝聚共识、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为中国今后一段时期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与此同时,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一如既往地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在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多边外交舞台上,中国积极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倡导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解决各种国际热点和难点问题。在伊朗核问题、苏丹达尔富尔、中东、缅甸、联合国改革等一系列问题上,中国都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借此机会,我要向广大华人华侨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你们对中国外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侨胞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08年是中国和平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在北京举办。我们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寻求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中国将继续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促进人类文明通过对话和交流实现互鉴共进,致力于节能减排、污染防治,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中国人民将继续锐意进取,团结协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百福临门常有余,祥云瑞气聚鼠年。我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发达,阖家欢乐,幸福吉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