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延长吊唁汶川地震遇难者时间

2008-05-22 00:00

 

  5月19日至21日全国哀悼日期间,各国常驻联合国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及华人华侨国际职员纷纷来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沉痛悼念罹难者并在吊唁簿上留言。

  18日,中国常驻团照会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国际组织,定于全国哀悼日期间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接受各界人士前来吊唁。19日上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心情沉重地来到中国常驻团,向烛光祭台深深鞠躬,并在吊唁簿上留言鼓励中国在联合国系统大家庭支持下勇敢应对挑战。当日,前来吊唁的人士络绎不绝,下午4时仍有各国代表前来寄托哀思,常驻团将吊唁时间延长了两小时。21日晚,一些未能及时到常驻团驻地吊唁的国家表示非常希望次日前来吊唁。常驻团决定延长吊唁时间。22日上午,又有阿富汗、莱索托、马拉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常驻代表赶来吊唁,表达对地震遇难者的哀悼和对家属的慰问,同时积极评价中国政府的抗震救灾工作,希望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