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刘汉明公使出席电视系列片《中国外交官纪实》美国开播仪式(图)

2008-11-18 22:22

  2008年11月18日晚,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外交官纪实》美国开播仪式在纽约美国中文电视总部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彭克玉总领事、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刘汉明公使、美国中文电视、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东电视台有关负责人,以及纽约各界侨领等100多人出席了开播仪式。

  刘汉明公使在开播仪式上致辞表示,建国59年来,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国外交官的不懈努力,中国外交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然而,长期以来,全面系统地反映中国外交官生活的电视片却不多见。《中国外交官纪实》填补了这一空白。该片全面展现了当代中国外交官工作和生活的真实状态,生动讲述了许多中国外交官为国家和民族利益奉献青春和热血的感人故事。


刘汉明公使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首播仪式上致辞

  刘公使对广东电视台、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拍摄和制作《中国外交官纪实》表示感谢,对美国中文电视播出该片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外交官纪实》在美国首播适逢其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外交进入了一个空前活跃、大有建树的新时期,世界各国对中国的关注和期待日益上升。这部电视片将增进外界、特别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外交官的了解。该片也将鼓舞工作和生活在美国的中国外交官,以片中的优秀外交官为榜样,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大型电视系列片《中国外交官纪实》共包括22集,将于11月18日晚9点在美国中文电视首播。从11月22日起,每周六晚9时播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