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张业遂大使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009年春节联合国华人国际职员、中国驻联合国和纽约媒体记者招待会上的致辞

2009-01-16 20:00

(2009年1月16日)

沙祖康副秘书长,同事们,朋友们:

  首先,我代表常驻团全体工作人员向各位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位在过去一年里对常驻团工作的支持与帮助。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2008年,是令人难忘、发人深省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困难、灾难、苦难与磨难,我们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坚强、勇气、爱心与奉献。我们举办了一层奥运盛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我们走过了漫长而艰辛的筹办过程,展示了中国的开放与活力、中国人民的友好与善良,也赢得了祝福、赞许与掌声。我们纪念了改革开放30周年,目睹了神七航天之旅,也感受了一场罕见的金融危机。

  在这一年,我们有太多的感想、感慨与感悟。我们更好地认识了自己,认识了别人,更好地认识了中国,认识了世界,也更好地认识了中国与世界。我想,经历了2008,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将会更加坚定、智慧、成熟和自信!

  200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和外交工作将在挑战与机遇中展开新的画卷。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各位继续关心祖国的发展,继续关心国家的外交,继续帮助和支持常驻团的工作。

  现在,请大家举杯,为祖国美好的明天,为大家美好的明天,干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