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张业遂大使应邀观看“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2009春节歌舞晚会

2009-01-31 23:00

  2009年1月31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首届“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访演春节文化活动在纽约林肯中心玫瑰剧院拉开帷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和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刘汉明公使应邀出席当晚的招待会和歌舞晚会。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李海峰主任讲话(摄影:王建刚)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在招待会上向旅美侨胞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并表示,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是华夏儿女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国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精心筹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访美,向广大侨胞朋友转达祖国亲人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从2009年春节起,国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每年春节期间将在全球五大洲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文化活动。2009年已组派四个艺术团和四个艺术小组,分赴北美、南美、欧洲和东南亚慰侨访演,以丰富当地侨界的春节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 (摄影:管黎明)

  张业遂大使对李海峰主任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来美慰侨演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是联系海内外华人华侨的重要纽带。衷心感谢国侨办在牛年春节送来的文化盛宴。回首2008年,我们的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广大侨胞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同心,与祖国人民一道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应对了一个又一个挑战。艺术团的演出是对侨胞最好的慰问、关爱和感谢。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美关系保持了稳定和发展。文化交流是两国关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演出不仅带来了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经典歌舞,也带来了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希望两国今后有更多的文艺团体互访,为促进中美友好、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总裁蒋天龙(左一)主持“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招待会(摄影:管黎明)

  招待会由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举办。当晚出席招待会并观看演出的嘉宾还有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副总领事董晓军,著名歌唱家宋祖英、阎维文,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贝宇杰等。


沙祖康副秘书长致辞 (摄影:管黎明)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09春节歌舞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是一场技惊四座、情暖人心的艺术盛宴。著名歌唱家宋祖英、阎维文及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各族艺术家们表演了具有鲜明艺术风格和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给观看演出的侨胞和外国朋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该艺术团此次在纽约仅演出两场,之后将赴波士顿、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巡演。


演出结束后,李海峰、张业遂、沙祖康、彭克玉、刘振民等嘉宾应邀上台与艺术家们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